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2011.12.01

很久沒有寫日記了,閱讀好像也快忘了感覺。
2011年只剩下這最後31天了,
這一年獲得很多,也差不多是時間要整理一下情緒了,
念些書,也把一些感學分享出去。

分享,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書籍:台灣建築不思議

作者:李清志


昨天在
YSL看到這本書,就跟書本的主人阿湯同學借了這本書「台灣建築不思議」,
作者是李清志老師。
這本書是
2009年出版的,
簡單的形容一下這本書的內容就是作者對於台灣都市、建築的觀察筆記。

一直以來,我看書的速度極慢
一套金庸小說我可以花一年的時間才看完射鵰英雄傳。
但是這本書讓我驚訝了,我竟然只花了兩個小時就看完!
也不是草草翻過去而已,而是真的閱讀。
大概是因為內容講的都是都市、建築,裡面的許多案例也都在我們周邊,
重點是李老師的用字很淺顯易懂,每篇的字數也大多不超過
2000字。
是不是閱讀起來很有爽度呢?

另外一個方面,作者以一個都市偵探的角度來觀察這個城市的不思議現象,
除了觀察,更想深入了解!
這樣屬於台灣這個有趣、怪異的都市現象被這位都是偵探給一一偵查出來,
這本書更像是一本冒險地圖集。
跟著這本地圖,你真的可以身歷其境的一探究竟!
當然,你也可以寫一本屬於你自己的都市探險地圖。

這本書有三個大章節「城市異象」、「公路驚嘆」、「鄉野傳奇」裡面各有不同的案例。
看完這本書,有些地點是已經去過的了。
有些沒去過或是在這本書裡第一次知道有這樣的地方

我就把我想去的地方整理出來,
改天來個台灣建築不思議大冒險!

  60公分建築
  環保教大殿堂
  騎牆派建築
  捷運呼吸器
  捷運當頭
  幽浮樣品屋
  飛揚的公廁
  公狗咖啡店
  機械綠蚱蜢
  人字形教堂
  路障超人
  便利罐頭屋

算算也不少呢,改天,我也想出一本旅人蕉的城市冒險地圖。
最後,謝謝阿湯借我這本書,感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