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2011.11.06

你雲端了沒?

昨天在書店看到了這本書。關鍵字:雲端。
相當火紅的字眼。

很好奇的翻閱了一下,卻幾乎快把整本看一半~這實在是太刺激了

這本書提到
雲端是作為一種工作上的平台,
你可以不必一定得待在辦公室才能工作,
雲端提供給你隨身的資料庫,讓你隨時隨地的想用就用!

這種技術,其實早已實行了。
訝異的是,某個程度上我也是個雲端工作者。
來說說,我們是怎麼成為雲端工作者吧

2011.11.01淡江建築系小木屋,碩士二年級的學生在評論文題目。
有位同學上場,他打開電腦,連上網路,
將先前做好的簡報檔從
dropbox下載下來,然後進行簡報。
當然,他很順利的完成了他評題的作業。
我們可以發現,他不用親自帶電腦來,
他也不需要用
USB將檔案帶來帶去,
他只要確定,評圖會場有點腦跟網路可以使用,
他大可輕輕鬆鬆的進行
presentation

前些日子,我大學同學邀約我一起做個競圖,
他在台北市上班,而我則在淡水上課。
我們一周
meeting一至二次,meeting則利用MSN進行。
我們把所設計的草圖
scan成照片檔,放進dropbox專案資料夾中,
有需要就打開檔案進行修正。
一個花了兩個星期做的競圖,我們兩個始終沒有真正碰面,
整個競圖檔案約有
5G的資料量,
裡面包含草圖、
3D model、版面、動畫等等。
白天他要上班,我要上課,我們利用下班課餘時間進行討論、作圖等作業。
我們利用雲端平臺進行工作。

經由這幾次的經驗,我們正在一個資料數位化的時代,
這樣的變動是極快速的
自從網際網路的發明與流行,這樣雲端工作的趨勢的確是可以預見的

不免,我們來想想,「建築」這個行業,
到底有沒有雲端作業實踐化的可能性?

我與我同學,
極可能成為未來的事業夥伴
(我喜歡用夥伴這個字),
也曾討論過這件事情的可能性,結論是肯定的!

有幾件事情可以從自身檢視起,看看自己是否有機會接受並成為雲端工作者!
1.隨時隨地都能上網。
2.擁有網路硬碟的帳號(例如dropboxgmail)
3.擁有網路聊天視訊帳號(例如MSNskype)
4.隨身攜帶著電腦、數位相機、錄影()設備、傳輸線
5.擁有專業的繪圖軟體(2D3D)與個人網頁

你,雲端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